close

[呈忻日記]第214天 2017/01/21 星期六 0歲30週3天 六個月又30天

今天不用去保姆家可以做什麼勒?就是先好好的睡覺,我昨晚跟媽媽弄到兩點才睡,這幾天爸爸一躺下去馬上就睡著了,我都是伴隨這爸爸的打呼聲,才漸漸入睡,一開始要睡時都一直會被爸爸的打呼聲嚇到,要過了好一段時間,我睡的比較熟了以後才漸漸適應後才能好好入睡,這時候媽媽才能安心的睡,早上當然是爬不起來的啦!

10點多我就耍賴不要睡自己的床,跟媽媽一起擠才好睡,爸爸難得可以補眠卻被我們吵醒後就沒辦法睡,只好把地板的尺寸量好算好,快中午才叫媽媽起床,好跟媽媽討論地板的事。

保姆家的地板原先只有巧拼,現在在巧拼上鋪了整張塑膠墊,這樣好清潔也比較衛生也比較無毒,這塑膠地墊叫「LG舒適毯寶寶爬爬墊」,有一代和二代之分,一代是1.5mm厚,表面光滑易滑倒,每公分4元。2代是1.6mm厚,表面有木紋,防滑效果佳,每公分5元。

undefined

我已經七個月了,在保姆家都會在地上滾來滾去,也會匍伏前進了,很快就會到處爬到處躺,可是現在家裡的地板實在是太髒也太舊,瓷磚縫的灰一直會掉下來,巧拼的縫隙太多又有塑化劑,只貼塑膠地墊又太硬。看到保姆家地板這樣弄,媽媽覺得這樣超好,以後就算搬家也可以帶著走,所以跟爸爸討論的結果就是要弄得跟保姆家一樣,好讓我在家可以隨意的爬,隨意的滾,以後阿嬤家也可以可慮弄成這樣,防潮保暖好清潔。

undefined

媽媽ㄧ起來沒多久,我立刻就跟著醒來,邊大便邊哭,因為大便都跟羊的便便一樣一顆一顆的,準備好我的隨身物品跟晚餐,我們就出門去訂購地墊,傍晚再去找阿嬤。

今天不知道為什麼路況非常不好,還好沒有開車出門,不然就算晚上也到不了目的地(難得爸爸貼心願意開車出門,可是媽媽憑第六感卻說騎車就好,而且超冷的耶~~~只有12度)媽媽找的這間店位於南京西路,靠近圓環,從家裡過去會經過總統府,這附近不知道為什麼超級多路都封起來,我們改繞了好幾個地方,越靠近圓環,才又發現,離迪化街超近,剛好一堆ㄧ堆的人在辦年好貨,而這間店又在巷弄裡,真的還好沒開車,不然一定整肚子的火,什麼也辦不成。

為了找取代巧拼的材料媽媽跟爸爸差點吵架,還好,剛好有別的客人拿了一種PBC材料,正好跟媽媽所想的很雷同,老板的反應很好直接,叫媽媽試試踩的感覺是不是她所想要的,試了之後正好都符合媽媽所想要的,所以很快的,媽媽就下了決定要多少的厚度,跟顏色,剩下尺寸就是爸爸的事啦~

在回永和的路上爸爸媽媽先隨便吃吃,我也吃了幾粒米跟魯肉,不然我又要ㄍㄞㄍㄞ叫,吃完飯上了ㄅㄨㄅㄨ我很快的就睡著了,只要出門玩我很快就會沒電,一到目的地我馬上就又醒了。

ㄧ到阿公阿嬤家換了人抱,我很快就察覺到不一樣,很快就醒了,一看到阿嬤就笑的很開心,阿嬤超級會跟我玩的,一下會搔我癢,一下會跟我玩躲貓貓,

累了還會推著我在家裡走來走去。

在吃晚餐前我又大便便,但是已經不會哭哭了,我坐在餐椅裡,看著大家在吃飯,我的飯還沒好,媽媽只好弄弄點魚塞我的嘴,不然我又呱呱叫,等媽媽吃飽後時間差不多才換我吃,吃飽休息一下,媽媽就押我去睡一下,等我睡著後,抱去跟阿嬤睡,媽媽也就去補眠了。

我睡了一個多小時醒來繼續跟阿嬤玩,直到10點媽媽才帶我回家,結束一整天的行程。

晚上睡覺前,拔拔又幫我拍了幾張我玩奶瓶的照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yl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